DSC04055.JPG

 

奶奶因為聽力變得很不好,我們就跟奶奶商量配戴助聽器的事情,可是奶奶一聽到戴助聽器就很抗拒,說她不想戴那個、覺得不需要,還說隔壁鄰居說那不好戴、不舒服...在這種狀況之下,我媽只好派我和哥哥先去瞭解一下助聽器,台南其實不少家助聽器,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一家,但一家家去比較過後,還是覺得今天要推介的博士助聽器最好!

 

每一間我都先去做過簡單諮詢之後,第二次去博士就帶上我哥,博士助聽器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,完全不會讓人有壓力,因為經過初步諮詢我就稍微了解助聽器的價位,範圍很廣,可是這裡的服務人員並不會強迫推銷你買貴的,而是針對需求給我們最好的建議!當天去做更進一步的諮詢時,服務人員已經對我有印象,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(老實說有點意外她還記得我),因為隔有一小段時間了!

 

她先讓我們填了顧客基本資料表,主要是填奶奶的資料。

 

博士_201007_6.jpg

 

博士_201007_7.jpg

 

填完之後我們又繼續好奇的問一大堆問題,服務人員一一回答超有耐心(真的很好),我也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一些知識。她跟我說一般去大醫院檢測聽力一次要四百多,但她們這裡可以免費檢測,她也建議聽力最好一年檢測一次,就像健康檢查一樣,隨時注意身體的狀況,不過這是大人的狀況,如果是小孩因為還在發育就最好半年檢測一次。

 

除了免費檢測外,她建議兩個月就來做一次免費的助聽器保養,不只是賣助聽器給我們,也希望使用者可以用的長久。對於助聽器的款式,主要有耳掛跟耳內型兩大種類,但這除了看外觀,重點是取決於聽力損傷的程度去配對合適的助聽器

 

 

DSC04055.JPG

 

我也跟服務人員提到奶奶很抗拒助聽器的事情,她說很多年長者還停留在傳統助聽器,那時候的助聽器還不是很發達,的確配戴上會感到不適,但現在不會了!她也請我鼓勵奶奶來檢測聽力,不一定要買,至少知道自己耳朵的狀況,畢竟聽力損傷不僅影響自己的生活也會影響他人...不過因為我也沒配戴的經驗,還真的不知道配戴助聽器的感覺,服務人員馬上拿出展示的助聽器給我試戴,我當下就直接體驗戴起來的感覺了。
 

問了一堆問題後,服務人員就說要帶我去做聽力檢測看看,這樣我回去跟奶奶說也會比較清楚,於是就帶我到後面的聽力檢測室。這邊的聽力檢測,會分開測試左耳跟右耳的狀況,戴上耳機後手上會有個遙控按鈕,聽到聲音就要按下按鈕代表有聽到。除了分左右耳,還會配戴在乳突的位置(也就是耳朵的後方那一塊),很神奇的是雖然不是戴在耳朵上但一樣可以聽到聲音欸!

 

 

博士_201007_9.jpg

 

博士_201007_10.jpg

 

↓ 哥哥檢測中~

 

博士_201007_11.jpg

 

↓服務人員使用專業儀器檢測,設備都與一般正規醫院一樣。

 

博士_201007_13.jpg

 

 

除了測試聽力,服務人員說了解患者的生活狀況也非常重要,所以她也詢問我奶奶住在哪裡?交通工具是什麼?有沒有在工作?做什麼工作?這些看似基本的問題,正是配戴合適的助聽器的重點。這裡還有配置視聽設備,可以給配戴助聽器的人,在這樣的環境感受戴上助聽器後的感覺,服務人員提醒很多人配戴助聽器之後,會想要閉眼睛去感受,然後就會開始說這聲音都聽不清楚,但其實五官都是相輔相成的,耳朵聽搭配眼睛看絕對比單純耳朵去聽還要清楚,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一開始我自己有品牌迷思,看到有瑞士、德國、美國...等品牌,就問說哪種賣最好、最推薦?但服務人員反而說不建議以品牌去做選擇,其實每種品牌都有出各種助聽器,差別其實在於音色,要我千萬不要有品牌迷思,選適合的最重要!

 

 

博士_201007_16.jpg

 

戴上去的感覺,哥哥說真的要形容可以說是接近沒感覺!!因為現在的助聽器不像以前的又大、重量可能也比較重,現在的助聽器盡量做到小而精巧,配戴上去甚至還很像藍牙耳機,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體驗後也能讓奶奶放心配戴,更能清楚說明配戴後的感覺了

 

博士_201007_17.jpg

 

博士_201007_18.jpg

 

這次做的諮詢很詳細,覺得好像把所有疑惑都解開了,非常謝謝博士助聽器服務人員的耐心親切的解說,我們回去就知道怎麼跟奶奶說了!XD

 

博士_201007_19.jpg

 

很多人配戴助聽器會以外觀、價錢為優先考量,但其實這次來做深入瞭解之後,我覺得助聽器是不能省的東西,真正讓你配戴起來可以舒適的,是助聽器帶給你的幫助,也就是幫助你聽到聲音是不是舒服的?好的助聽器對於接收聲音之後的辨識度是有很明顯的差異的,在音質、距離上也會有差。便宜的助聽器不到一萬就可以買到,可是對於環境上的聲音無法做分辨,什麼都很大聲...服務人員也舉了一些案例給我聽,有一個奶奶聽力退化,剛開始配戴助聽器對於周遭的任何聲音都很敏銳,包括我們可以去忽略的時鐘轉動的聲音,對她來說都非常清楚而感到不舒服、煩躁...

 

博士_201007_20.jpg

 

博士_201007_21.jpg

 

↓ 除此之外,門市人員有解說政府補助流程,只要符合申請資格,照著單子上的手續流程,就能有補助款。

 

博士_201007_22.jpg

 

就像服務人員說的「眼觀四方、耳聽八方」,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ex:沒看到樓下的救護車,但因為聽到聲音而知道救護車在這附近,而且服務人員的解說很生動還舉例一堆有趣的案例讓我了解XD,聽著聽著本來以為乏味的東西,倒也變得很有趣!希望可以趕快說服奶奶來這裡配戴,適合她、屬於她的助聽器。


 

博士助聽器 台南店

電話:(06)223-7358

地址:臺南市中西區公園路95號1樓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09:00-18:0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薇。到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