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味真湯主圖.jpg

 

 

可能是我太常寫美食筆記了,所以身邊的朋友漸漸會問我:哪一家好吃?是否有推薦某某美食的店?當然,這其中也不乏有朋友告訴我~哪一家好吃?哪一家CP值高等等。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位於安平的這家店,也是朋友特地向我推薦的小店『六味真湯』。

 

 

01.jpg

 

03.jpg

 

據說這是傳承自東區廟口的味道,原先的師父(老闆的老師)是在廟口經營,做了將近二十年後,因故打算退休,而老闆則向師父請益、學習,並將清燉牛肉麵的技術,遵循老師父的做法、繼續傳承下去。

 

02.jpg

 

從門口的黑板內容,我猜想『私犇厚切麵』應該是店家的新品。

 

04.jpg

 

從外面看,就能感覺店內的明亮程度很充足,會是個讓人很想一直待下去的地方。

 

05.jpg

 

店內的座位其實不多,環境的整體感覺是明亮、乾淨,非常加分!!

入門後的左側,大約可坐12個人,桌型則有2人、4人等,可併桌。

 

06.jpg

 

另一邊的座位區則能容納12~16位。

 

07.jpg

 

面對窗外的高腳椅區,店家還不忘擺設,讓店內增添了許多生氣。

 

08.jpg

 

牆上的裝飾也多以簡約風為主,讓人覺得在這裡用餐,都不知不覺文青了起來!XD

 

09.jpg

 

10.jpg

 

這是店裡的餐具、醬料自助區,整理得很乾淨;另外,店家的自製辣椒醬很好吃唷!愛吃辣的朋友實在不容錯過!

 

13.jpg

 

18.jpg

 

17.jpg

 

16.jpg

 

店家還貼心地為顧客準備牙線,而非牙籤。

 

14.jpg

 

還沒點好餐,就忍不住先點了店家的冷泡茶;冷泡茶是店家自製的,原先是做來要自己喝的,所以茶葉方面挑選的等級也比較好。後來發現或許可以放在店內跟大家分享,於是就直接擺進冰箱裡販售。這冷泡茶確實喝起來很順口,香氣也十足!

 

21.jpg

 

 

今天有點太幸運,本來跟店家點了小黃瓜當小菜,後來店員說他們今天還有新出了一道菜單上沒有的小菜:醃蘿蔔,於是就點來嚐嚐了!小菜口感很清脆順口,不像其他地方的小菜,第一口會先酸到讓人感到不舒服。

 

25.jpg

 

滷菜也超級好吃,香味和口感都很豐富,今天點了基本款的豬耳朵、豬頭皮、海帶、豆干,這盤滷味在整體表現上十分美味!不會太油、太膩,從這盤,大概就可以窺探出店家對於牛肉麵應該也會如此用心。

 

22.jpg

 

我哥一看到這豆乾,馬上就讚不絕口,他吃了一口之後,馬上說這豆乾很好吃,尤其是店家刻意將豆乾切得很薄,好讓滷的過程中可以更入味。

 

24.jpg

 

而海帶也很厲害,店家特地找來日本昆布來滷成滷海帶。

 

23.jpg

 

重頭戲來了!這碗是店裡的新品,也就是我剛剛在外面黑板上看到的『私犇厚切麵』。裡面有牛腱、腱心、臉頰肉和牛肚,特別臉頰肉的部分,一頭牛只有兩塊臉頰肉,數量稀少;而只要點一碗私犇厚切麵,則可以一次滿足想嚐嚐各種部位的人!其實一開始吃到這道時,我有點小失望,因為我實在太喜歡紅燒湯頭了,可是原來這道是清燉湯底的麵;不過我萬萬沒想到,這湯頭清淡不油膩、味道卻豐富、順口,讓吃到這道的人,會覺得口感上很豐富、遠比紅燒的好吃很多,不僅可以大飽口福,而且身體不會有多餘的負擔。

 

26.jpg

 

而麵條部分也Q彈很有嚼勁。而牛肚方面也不會像橡皮一樣咬不斷,再沾上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,那味道直到我回家後還一直想念著!(我到底為什麼沒有跟店家買辣椒?我昨天去用餐的時候,到底在想些什麼啦?崩潰中~~~~)

 

27.jpg

 

清燉牛肉麵,這是店家推薦我們的!他說當初在廟口老師傅那裡所學到的靈魂,就是這道清燉牛肉麵。如果你無法想像一道清燉湯底的麵,居然是帶著滿滿的牛肉、蔬果等香味的畫面時,你最好自己來吃一次看看,味道絕對讓你感到驚艷、讚不絕口!另外,牛肉很輕嫩、不乾柴,但咀嚼上的口感,卻又明顯的感覺得到肉的反彈力、咀嚼感,難怪朋友一直拼命跟我推薦這家!真的太好吃了。

 

28.jpg

 

麵條方面,煮透後還帶著Q彈,而且麵體其實很扎實,所以又為整碗的份量加分了不少。

 

29.jpg

 

我覺得這家牛肉麵店,在整體的分數絕對是高達9分(滿分是10分),不管是小菜、各部位牛肉或者麵條、冷泡茶,幾乎沒有一樣是會踩雷的!尤其是環境上明亮整潔,絕對是引導人食指大動的元素之一。至於少了的那一分.....是因為離我家有點遠(好啦!我有點自私),但我保證如果店家再繼續開分店的話(最好是開在東區),我一定一定給滿分!!!!(喊話中)

 

30.jpg

 

不到12點,就已經一堆人了!老闆~趕快開分店啦!吼!

 

31.jpg

 

店家資訊

六味真湯  清燉牛肉麵

住址: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38號

電話:06-298 7055

網址:http://www.gomag.com.tw/lwbeef.html

營業時間:11 : 00 ~ 14 : 00 / 17 : 00 ~ 20 : 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薇。到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