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品主圖AI.jpg

 

某天和大學同學妙妙一起去逛小西門,到了用餐時間,我們本來想去地下室的美食街用餐,結果人超多!每一都是大排長龍,而且客座區也完全沒位置。後來妙妙忽然想到對面有一家東西蠻好吃的,於是我們提著大包小包,直接往她說的地方走去了。

 

到了門口,我一看到巧品,這就是我們公司常叫的便當呀!可是我們手上東西已經夠多的了,我無法想像我們還要買便當在......路邊吃嗎?

 

101.jpg

 

走進一看才發現,原來這家可以內用啊?但妙妙說他們其實是最近才開始有了內用區。他門的內用低消還蠻便宜的耶,只要139元起

 

104.jpg

 

連裝璜都跟之前有些不太一樣了,整個感覺變得很溫馨、很有質感。

 

102.jpg

 

菜單和茶水就放在出入口的一旁供客人自行取用;從中也看得到老板把環境整理的很乾淨,完全沒有便當店的油膩感。

 

105.jpg

 

店內大約有15個座位,整個空間一目瞭然、帶有溫馨的氛圍。

 

DSC095630.jpg

 

菜單大致上分成蓋飯魚食定食,一看到蓋飯頁面裡,居然有一種特別的套餐,是「日式胡麻醬豬排飯+烏龍湯麵」,然後這樣的雙套餐,只要180元;今天我們兩個女生大概沒辦法點這份套餐了,一定吃不完!(下次我要帶我哥來!)

 

107.jpg

 

今天妙妙點了碳烤鯖魚套餐 / 170元

 

108.jpg

 

而我則點了碳烤梅花豬肉 / 139元

 

109.jpg

 

妙妙的鯖魚套餐還蠻豐富的!有沙拉、湯、炒青菜、煎蛋和白飯。

 

 

208.jpg

 

這道炒青江菜,很脆口,入口後不會有蔬菜的澀口感,葉子都很新鮮,而且......它是熱的!連對面百貨公司地下室的美食街,它們的副菜還不一定是熱的,但在這裡可以吃到熱的飯菜,直接可以感受到店家經營的很用心。

 

203.jpg

 

這個煎蛋很好吃唷!口感紮實,尤其是薇媽常說~蛋就是要煎有一點點深色、焦焦的,才會香!而這個蛋完全符合薇媽專業的標準。

 

204.jpg

 

妙妙說她的主菜鯖魚很好吃,沒有腥味,而且不會過鹹!外層的魚皮已經烤到有一點點焦焦的,所以油脂不會太多,吃起來很剛剛好,不會讓人感到太膩!(這魚的份量還蠻多的)

 

202.jpg

 

205.jpg

 

店家還貼心送上一片厚檸檬,將檸檬汁擠出一些在魚肉上一起享用,整個口感就又提升了,不僅解了魚類料理常出現的膩口,而且還會將魚肉的香味更加突顯出‧。

 

206.jpg

 

這一份是我點的碳烤梅花豬肉 / 139元

 

210.jpg

 

這一道也有附上檸檬片,檸檬汁再加上去後,居然吃不到酸味,而碳烤豬肉的香氣卻越發明顯。

另外還放了海苔片、蔥絲和辣椒絲,中和一下口感。

 

212.jpg

 

這肉片可不是火鍋肉片唷!而是真的梅花肉片。上面的醬汁應該是類似照燒醬汁,吃起來鹹甜帶著香味。梅花肉則咬下去是Q嫩、彈牙又紮實的口感.....比薇媽做的還好吃耶!XD 這整道餐點的水準,並不輸美食街或大餐廳的料理技術啊~~~

 

209.jpg

 

熱呼呼的白飯部份則是Q彈有勁、帶有碳烤梅花豬肉和米飯混合在一起的香味。

 

211.jpg

 

味噌湯當然也毫不遜色,喝起來不會死鹹,而且裡面還放了豆腐,也有小魚乾的香氣。

 

213.jpg

 

這個沙拉一定要介紹一下的啊!切得細緻的高麗菜絲上,還淋了店家的獨門醬汁,吃起來很清爽、沒有負擔、酸酸甜甜的,不會像千島醬一樣油膩膩的,超好吃。

 

207.jpg

 

兩份套餐、舒適的環境,讓逛到腳酸、飢餓的我們能有大大滿足!重點是便宜,但料好味美,CP值相當高!

 

201.jpg

 

正當我和妙妙聊得開心時,薇媽傳簡訊過來撒驕,要我帶晚餐回家.........因為我哥也出門了,於是她懶得煮。XD

於是我就直接拍了巧品的外帶菜單給薇爸、薇媽挑選菜色。

 

312.jpg

 

剛剛和妙妙用餐的經驗實在很棒,所以這便當的「開箱文」是一定要來一下的!

 

305.jpg

 

這是薇媽點的碳烤雞腿飯 / 75元,也是我們辦公室的人氣便當之一。

碳烤過的任何一種肉,聞起來就是氣死人的香!(因為我明明吃飽了,可是聞到我媽的碳烤雞排的味道,都還是覺得好香、好想吃)

 

301.jpg

 

先看看他們的副菜,超級豐富的!一般只有三道副菜,但這裡有四道副菜,今天的副菜是青江菜和高麗菜,一旁除了馬鈴薯沙拉以外,居然還有涼拌牛蒡絲!

 

薇媽很稱讚巧品的副菜,他說吃起來不油膩,底下的油湯也不多,便當自然就不會散發出一種「便當味」。

 

303.jpg

 

這牛蒡絲的味道是屬於淡淡的清香,不像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味道濃厚(薇媽說味道太濃的都別吃,裡面都有添加物才會濃的誇張。)

其中還帶著芝麻的香氣,薇媽的心得是說很清爽、很好吃。

 

308.jpg

 

馬鈴薯泥也很得薇媽的稱讚,她說要把薯泥沙拉做的這麼綿密,就必需花很多時間和功夫,而且這薯泥的濕潤感,一吃就知道不是來自美乃滋,所以很好吃也很讓薇媽佩服。

 

310.jpg

 

 

來來來!萬惡的碳烤雞排、害我差點又多吃兩塊肉的碳烤雞排來了!光從雞皮就能感覺到那股碳烤香了吧?從生雞肉要烤到這樣的程度和香度,可是要花很多時間的啊啊啊啊啊啊...

 

304.jpg

 

再看看他的厚度,不過度澎脹,紮紮實實的雞肉,其中還滲著肉汁,多麼的誘人啊~~~(好,我承認我吃了一塊!><)

 

311.jpg

 

再來是薇爸的凱撒雞排飯 / 75元

 

302.jpg

 

這雞排上面,我一開始還以為淋的是美乃滋,但薇爸說這個醬的確是凱薩醬,酸酸甜甜的,吃起來讓雞排不會感覺太膩,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........(我聽到「一口接著一口」時,就很識相的飄開了,我怕我過陣子的伴娘服會穿不下啦!><)

 

307.jpg

 

薇爸看我飄開,硬是很專業的拍了這張留給我。薇爸說這雞排夠厚!厚到~~~白飯還得要另外裝才裝得下。外面的麵衣很酥,但很薄,所以完全不影響到雞肉的口感。當然雞肉本身很多汁、鮮嫩,這就很為這道料理加分。

 

309.jpg

 

這兩道跟外面一樣價錢,但品質卻好到破表的便當,讓薇爸、薇媽讚不絕口,也頻頻問我在哪裡買的?他們一聽到是巧品,馬上就恍然大悟的說「那家~開很久了耶!老字號了!」

 

306.jpg

 

我發現巧品開業這麼久了,在台南人心中似乎也漸漸佔著一席之地了。而在這同時,他門還不懈努力改變,新增了內用區,想讓自己的品質可以更好、更卓越,這精神是不是太感人了啊?

 

 

店家資訊

巧品 日料理便當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 703 巷 6 號(中華電信旁的巷子內)

外送專線:06-2219603、0919-161-265

網址:http://www.gomag.com.tw/Japanesecuisine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薇。到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